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板橋質感水果盒外送 》辦公室健康好選擇:綠之果物的水果盒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板橋質感水果盒外送 》辦公室健康好選擇:綠之果物的水果盒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板橋質感水果盒外送 》辦公室健康好選擇:綠之果物的水果盒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板橋質感水果盒外送 》辦公室健康好選擇:綠之果物的水果盒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五股醫院水果餐盒外送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中和單人份水果杯推薦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大直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土城新鮮現切水果杯推薦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蘆洲低卡水果盒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三峽水果餐盒定期配送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樹林健康水果盒推薦

學歷同能力相比,一個是最高學歷的呈現,一個是在社會上能力的體現。學歷有高有低,可是能力是各種各樣的,可是能力也是在無形中學習的,有時學歷并不能代表能力,有人讀一輩子書,就像一個書呆子一樣,在社交上,還是生活上還是不足的,這樣學歷再高也是沒有用的。 學歷是一張敲門磚,學歷高是好事,可是學歷低未必是壞事。高的學歷不一定有好的工作,可是能力高的人,未必比學歷高的人差。都說了,能力越高薪酬越高,責任越大。能力是在生活中不斷提升的,而學歷的提升需要花時間和精力的。學歷并不能代表能力,有人看似平淡無奇,到了一定的年紀,能力自然就會提高,有時是機遇,這就是命運,能力還是可以培養的。 能力是多種的,可以是理解,溝通,社交等等,這個是從小可以培養的,現在的人才是多功能的,不能只是一種才能,現在的學歷只是一種專業能力,如果專業對口,找工作也不簡單,在中國的社會,好的工作不光要文憑,還要有一定的能力,才可以勝任。 學歷高同能力高,不是一回事,就像技校的學生們,他們的能力比大學生要好,因為他們在挫折后,不但情商有所提高,而且在能力上,因為早早的步社會,看的人多了,走的路也多了,視野也寬廣了,技能也有了,社會經驗也豐富了。這是大學生都是即所謂急的,不過從農村來的大學生,在輕工儉學的道路上,也是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以前是十萬人過獨木橋,現在是條條馬路通羅馬,在社會中歷練也是一種學習,從小學習不同的能力,參加社會活動,不只是興趣可以代替的,從小參與一些社會活動,培養不同的能力,是家長們一直在做的事情。能力比學歷來的重要,能力提高了,才可以融入社會,成為有用的人。 不過沒有學歷,也不能看到這個世界的廣大,都說去了大城市,三觀會改變,就像那句話,世界這么大,我想去走走!人都是活到老,學到老的,能力也是學習的一種。人才是多元化的,因為學無止境,學歷不能代表真正的學識水平,不過學歷高是好事,我們還是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 學歷同能力不成比例的, 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是最關鍵的,快要高考和中考了,學生的壓力太大會影響很多人,不想又有很多人失去生命,不要把成績當成人生的目標,以后的路還長著呢!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當畢業真正到來的時候,總會有很多的不舍。 考完試以后,學校組織畢業典禮。在畢業典禮上,我是朗誦團的一員。“愿我們的母校,從成功走向燦爛,從燦爛走向輝煌……”我深情地朗誦著。 朗誦快結束了,我們變成兩列,轉身看著大屏幕。大屏幕上打出我們的“校園七景”和六個班的畢業照。我腦袋里滑過一些照片:那是入學禮上的懵懵懂懂我們,那是合唱比賽中的引吭高歌的我們,那是運動會上激情四射的我們,那是少年禮上渴望成長的我們…… 我不禁鼻頭一酸,想起同學們平日里打鬧時的歡樂,一起結伴上課時邊走邊聊天的輕松自在,去柳子溝、寧武游玩時的互幫互助……淚水在眼眶里打轉。 回到教室,我們一個一個輪流和班主任劉老師合影。感覺這時候,一向嚴肅的劉老師是多么親切。 女同學和劉老師站在一起,有的都和劉老師一樣高了。有的男同學,站在一起比劉老師還高出一頭。胖乎乎的王森澤同學走上講臺,直接給了劉老師一個擁抱,我們瞬間明白什么是“熊抱”,“嘩”——一下都笑了。入校時,我們像是小草一樣仰望老師這棵大樹,畢業時,我們已經成為和老師并肩而立的樹苗。 教室里合影完,我們還不滿足,我們又來到了操場。 我們一起拍照留念:同學們列隊,擺成心形,擺成“113”的樣子,擺出“LOVE”單詞……我們在臺階坐成幾溜,將紅領巾拋上天空,我們歡笑著! 雖然擺隊形很累,但我們很高興,一直拍到學校只剩下我們班——我們都想多在學校留一會兒! 出了校門,我看到同學就說:“Bye!”我對著小賣部的大叔,也笑著說了聲“Bye!”大叔朝我笑了笑,揮了揮手。猛然抬頭,看見一個我們學校的老師,又激動地說了一聲“Bye!”老師回應前所未有的親切微笑,點了點頭說“好!” 穿過古香古色的侯家巷,不寬的巷子里沒有了我們放學時候的嘈雜,偶爾傳來一聲自行車鈴聲。 Bye 了,文津巷、侯家巷,我走了6年的小街道,分別,是為了更好的重逢! Bye 了,我的母校,我的同學,我不哭! >>>更多美文:qq經典日志

我不知道,母親是從哪一天開始變老的,我也幾乎從來沒有仔細端詳過她,留意歲月在她臉上,在她心里刷過的痕跡。 母親的右手殘疾,據說是小時候,外公外婆家孩子多,照顧不過來,終因疏忽,母親兩歲那年,在烤火時一不小心,一手插在了熊熊明火之中,將五只手指頭燒掉了三只,后因感染一只也沒有保住,剩下了一個橢圓形手掌。日后,無論母親怎樣勤勞、怎樣努力,她總是慢別人幾分,在大集體的時代,靠公分吃飯,母親拼死拼活也只能算半個勞動力。在我幼小的記憶里,我一直覺得她并不愛我。我經常看到母親將碗里的飯菜往哥哥、姐姐碗里扒。我抽著她干癟癟的奶頭,哇哇大叫,她會心煩的將我推開,或是在我的身上狠狠掐一下。我甚至還嫌棄她的丑陋,總和她保持著距離。 有一次,母親帶著我和姐姐們去賣干番薯,那天早晨的霜很大很大,就像下了雪一樣,地下一片銀白,嘴里一出氣,就能聽見忽啦忽啦的聲音,讓人冷的上牙嗑下牙。在經過陳嘎嘴的時候,遇到了我當時六年級的班主任。我怯怯的叫了一聲:“陳老師好!”陳老師回頭側問:“這是你的媽媽嗎?”母親趁機將兩只手伸到我二邊的肋骨處,我支支吾吾,抽身而退。沒走幾步遠,母親就追了上來,用左手在我的頭上狠狠地拽了幾釘爬,冷風加上釘爬(釘爬就是將五個手指頭朝掌心內曲,用手指關節擊人)的力度讓我一下清醒,母親的話如鉛一樣灌進了我的耳朵:狗都不嫌家窮,你還嫌母丑!我養你干什么?口中的惡氣直噴我的臉上,她眼中的悲哀讓我羞愧不已!才知道母親也有如此細膩的心靈,平時的不在意,不代表麻木,在貧窮和饑餓面前,所謂的尊嚴是對人格的最大諷刺! 我上初中的時候,二姐出嫁了。母親在二姐出嫁的當晚,哭天哭地的,從十月懷胎一直哭訴到姐姐長大成人,聽的人個個泣不成聲。二姐從床上滾下來抱著母親哭成一團,二姐哭著說,媽媽,我以前真的做得不好,可以重來嗎?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給您減輕負擔,照顧好弟弟妺妹,我也不要媽媽將碗里的飯扒給我……這一刻,我整個防線崩潰,失聲嚎哭;這一刻,我的心智成熟了五歲,不再是個十五歲的少女!想著陪嫁哭的詞兒:兒女肚中懷,酸甜苦辣來!盼著星星望月亮,把兒生下來。兒女學走路,猶如手中端碗油,一不小心碗破油流…… 夜深了,窗外寂靜一片,我第一次打量起母親。在昏暗的燈光下,她頭發凌亂,先前扎的二個秧把子已經松散,系秧把子的繩子一條落在脖頸、一條橫斜頭頂,就似兩條蚯蚓一樣隨著母親的頭的活動不斷伸縮。白多黑少的頭發張揚零散,母親用左手捏了一把鼻涕,淚水和鼻涕的混合,讓她的喉嚨不斷的翻滾,最后她屏住呼吸用力一個回縮,旁邊的人給她騰了塊落腳的地方。有人給她端來了一瓷缸子姜茶,她抬起了頭,一條條的淚痕在她臘黃的臉上緩緩移動,有些夾在皺紋的縫隙里水波閃閃,活像一條條引灌的水渠,她眼皮下抬,鼻子通紅,嘴巴仍在不停的噏動,除了一句:“人嘎的娘誒就不比自己的娘誒,不開口哇你就不敢走哦……”其他的哭詞沒有人能夠聽清。有一種愛叫憐恤,看著母親的模樣,我忘記了母親的左手釘爬,忘記了我咬她奶頭時她在我屁股上的一掐……我走出房間,情難再控,望著漸露曙光的天空,一股刺骨的寒風直打臉面,在寒風中我將脊背挺得筆直,余淚隨風飄散。 參加工作后,我總是盡量多回家,而我每次回家,母親對我總是畢恭畢敬,我一下子成了家里的主心骨。每當父親欺負母親時,母親就把我抬出去壓制父親:你再不守規矩,我就告訴丫妺,不給你酒喝!父親由此低聲求饒,把家里的所有活兒都包了,恨不能將母親供起,就是想封住母親告狀的嘴。 沒結婚時,我每年都回家,我就是想看看母親。一直以來,我以為給了母親足夠的錢,讓她享受到優越一點的生活便是最好的孝道。直到有一年,我出了點事故,母親把我出事之前給她的錢原封不動的從千里之外送到了我的病房里,我才慢慢理解到藏在她心底的那份愛意。我在病中一次又一次在死亡線上掙扎奔跑,一次又一次的強睜開眼睛,就是為了再次回到母親的身邊,因為,有母親在,我永遠都是最好最重要的。我知道母親從未離開過我,一家八口人的生活所累,已將她撕成碎片,她實在難以拼湊一份完整的母愛,她的掙扎、她的委屈和痛苦,全部埋在心中了。 結婚后,很多事情已顯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每一次心靈的空檔,我都想回家看看母親,可是拖兒帶女的卻又總是難以成行。每次在母親身邊的日子,我總是壓低聲音同她細喃:媽,你哺我的小,我養你的老!母親在家給我收集了各種農產品,走的時候總是塞滿車子……我給她一點錢,她就給我一車一車的土特產。每次和母親分別一次,我便把心歸零一次。 近幾年,回家的次數多了些,也許是年齡越來越大了的緣故吧。以前不能拿捏的事情不再猶豫了。母親已經八十高齡,我喜歡和她嘮嗑,喜歡把雙腿放在她的腿上讓她輕輕揉搓,揉搓的同時我看見她笑的嘴都合不攏,露出僅剩的二顆門牙,有時候會有點口水流出來,我看出了她得意般幸福的神采。這時候,我會說些好聽的話來逗她,母親聽得不停的點頭,渾濁的眼睛直視著我,我說,媽你看什么呀?她總是說,青云,你有大福啊,你的兒女會對你很好的。我明白母親說的是啥意思,她的意思是我這么孝順、善良,一定會一報還一報的。我又故意的多逗她一句:媽,你會看相啊!母親這時候會撒嬌一樣捶打著我,我們娘倆就這樣抱在一起。我就勢躺在母親的身上,任由她撥弄著我的秀發……我伸手在她的額上和臉上不斷的來回摸,她說:“青云,你的手真柔軟,難怪命那么好。”我在想著,我的命好,或許就是因為我有這樣的媽!我眼眶濕潤,真想在母親的臉上一直揉摸,將她臉上的皺紋全部撫平,我想讓她回到過去,我想看到她年輕時的樣子…… 我的手不能撫平母親臉上的皺紋,但愿我能用心撫平母親內心的歲月,我們的肢體接觸讓母親的笑容像孩子般的在臉上蕩漾開來,并一再叮囑我,一年最少要回家二次,暑假一次,過年一次。在得到我的允諾之后,她又把話折了回去:誰知道你回不回,到時候才曉得。這時,我看到她的臉上閃現的失落。 很多人、很多事一轉身便會忘記,只有母愛無論我們轉多少次身,都令人難以忘懷。今晚,我的思念又飄回了故鄉,那里有母親的白發、母親的橢圓手掌、母親的兩顆門牙,還有母親步履蹣跚的身影……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若有空閑,我就去天馬湖畔,和花坐一會。 天馬湖畔北向,有一片樹林,樹干尚未長粗壯,但樹林里,卻長著一株又一株的切花玫瑰。樹葉的濃綠,映襯著樹底花朵的紅艷,真是美到令人心醉。 除切花玫瑰外,天馬湖畔還大面積栽種著一種花,叫蓍草。蓍草葉片羽狀,并不繁密,薄云般,在花朵下片片盈綠。蓍草的花色異常豐富,有白色,乳白,粉紅,藕粉,大紅,水紅……一大簇,一大簇,各色雜合,花序簇擁,像繽紛的云彩,在曲徑通幽的小路兩旁,密密匝匝,熱熱鬧鬧地開。 一直認為,世間凡是美好的事物,一定都暗藏著一股不可抗拒的魅力。在花開兩邊的道路上漫步,心情莫名會愉悅起來,像走到了人生的繁花勝景處,左右花團錦簇,情不自禁,就春風得意心歡暢。 每個人的心里,或許都隱藏著修籬種菊的夢想。作家汪曾祺在《人間草木》里說:“如果你來訪我,我不在,請和我門外的花坐一會。”多么美的花草箋,多么妙的情趣。聽了,就喜不自禁,就暗生歡喜。 現今久居高樓人家,大多已沒有汪老門前的那一塊地,那一池花。然而,亦不必失落。小區的花壇,附近公園的大片土地,都鋪張地種著草種著花,肯定比汪老門前的小花池要大許多。 比如涼州城東的天馬湖畔,南北六公里長的綠化帶,栽種的花,品種就非常繁多,花色五彩繽紛,令人目不暇接。閑暇時,隔兩天,我就去天馬湖畔,和花坐一會:和紅艷艷的切花玫瑰坐一會,和黃燦燦的金光菊坐一會,和白茫茫的車軸草坐一會……與花草閑坐時,我還驚喜地發現,那些很土氣的,存在少時記憶里的喇叭花、苦苣菜,居然也混在花海的盛宴里,在悄悄兒美滋滋地開。 天馬湖畔,色彩實在豐富。花草的色彩,云水的色彩,就連花田與花田間的塑膠跑道,也非常見的瀝青,顏色沉紅,又時尚,又醒目,叫人生出穩穩的幸福。 花田里的花間小徑,不甘落后,也修得別出心裁可人心意。小徑大多用樸拙的石磚鋪就,或微微蜿蜒起伏,或斜斜直逼遠處精巧的亭臺樓閣而去。石磚與石磚間,并不緊靠,布局錯落,故意留小半步的裸露土地,讓綠意盎然的小草,在其間恣肆生長。如此精心打造的小徑,陡然就有了田園情趣,和休閑之意,行走其間,心靈會獲得片刻的寧靜和安頓。孩童在方磚上蹦跳著走,連成人行走在上面,也難免會調皮活波起來,好似返樸歸真了。 周遭繁花盛開,惹得天馬湖畔寬寬的石板路,也起了開花的心思。石板路中間,用青色和乳白的碎石,一枚一枚,規則側立,圍成圓形的花型圖案。腳踩花型圖案,扁平的碎石子,隱隱咯著人的腳底,這微小的疼痛,是幸福的遞送。 大道在野。上天是公平的,它總是賦予每一片土地,或每一個城市,一些美好景物,叫人稱道。這些美好景物,不論是天然的,抑或是人為打造,只要它有足夠美,就會成為一個地方或是城市的地標性美觀。比如天馬湖六公里長的景觀水面,它宛如一塊溫潤的碧玉,已成為涼州城的清涼存在,和美好所在。清晨或傍晚時分,天馬湖上空流云飛渡,天馬湖里水流潺潺。湖畔兩岸,綠樹成蔭,花開朵朵。東湖茗苑、天一外灘等直入云霄的高樓大廈,隔著湖岸,和涼州植物園擎天的巨大摩天輪,呼應相望,溢彩流光,愈發映襯出天馬湖景色的高端時尚,和可與大都市相媲美的湖岸風光。 然而,風景宜人的天馬湖,在四十多年前,卻是另外一番模樣。而且那時的天馬湖并不叫此名,而被涼州人喚作楊家壩河。 自小家住楊家壩堤岸西側。逐河而居,聽起來多么詩意,其實則并非如此。四十多年前的楊家壩河,是一片干河灘,無水。僅有數不勝數的石頭,一年又一年,在河底曬著太陽。河兩岸,樹木極少,生活垃圾堆得到處都是。滿河灘的石頭,滿眼的貧瘠,心頭常常涌起空曠的荒涼。 我家的小院,地勢要比楊家壩河岸低許多,房子低矮,陰暗。遇到下雨天,雨水就順著斜坡,全流到了院內,院池汪洋一片。那時,我們全家,都盼望著有一天,能搬離這個地方。 一個人與一個地方是有緣分的,就像我與楊家壩河。想要遠離,卻因種種原因,未能如愿。就連工作后任教的小學,同樣又臨近楊家壩河。每天,楊家壩河是我上下班的必經之路。尤其途經的榮華橋,年久失修,水泥剝落,搖搖欲墜。每到中午,小攤小販在榮華橋上兩側擁擠占道,吆喝叫賣。加上摩托車、三輪車隨意停放,毫無秩序。交通堵塞時有發生,使行人寸步難行,怨聲載道。 楊家壩河東側,那時也有民房。民房被人租賃了,開著行面館,豬肉鋪子,皮鞋店,還有浙江人開了彈棉花的店鋪……商鋪前面的馬路坑洼不平,經常積著臟水,摩托車飛馳而過時,污水四濺。臟亂差,是那時大家對楊家壩河及周圍環境的唯一印象。河堤兩岸,拉圾傾倒。河底干涸,亂石遍野。尤其是企業的工業廢水暗流河內,更使楊家壩河臭不可聞。人們每每路過,都要疾步而行,屏息掩鼻。 上世紀八十年代,楊家壩河雖然亂石如初,但周圍開始有少量的樓房崛起,令人艷羨。因家庭經濟拮據,舉家搬離的夢想,一直無法實現。每天出門,直面的仍然是一河灘荒蕪的石頭,和臟亂的垃圾堆。 1996年,父親所在的學校要修教職工家屬樓,位置仍然臨近楊家壩河。雖然對楊家壩河的周遭環境頗有抵觸,但感覺能棄小院上高樓,已是鳥槍換大炮了。周圍的環境優化,也初見端倪。一家人興致滿滿,充分體會到了好日子的蒸蒸日上。 那時候,未曾料想,楊家壩河日后會有一個令人吃驚的華麗轉身。進入二十世紀,隨著涼州城市建設的飛速發展,楊家壩河也被納入了石羊河流域重點治理規劃項目。涼州城最具魅力的濱水城市空間打造工程,開始大刀闊斧地進行:整修河床,修壩蓄水,建橋換堤,栽柳種花。治理規劃循序推進,短短七八年間,楊家壩河已是舊貌換了新顏。天馬故鄉,日新月異,今非昔比,楊家壩河遂被更名為天馬湖。 換了新顏的天馬湖,已成為涼州城的核心綠肺,已成為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廊道和濱水景觀帶。一段一段的橡膠堤壩,清流淙淙。河面上,迂回曲折的水上木質棧道,色漆暗紅,行走其上,像乘了木船,可臨水自照,情趣極妙。河道之上,光明橋、天馬橋,幾架氣派的橋梁連接東西;河道內,亦有樸拙的水中石階,人們抄道便捷而過時,微風習習吹起的湖水,撩人一身清涼。清澈的湖水里,藍天倒映,湖畔的樹木、樓宇,一景一物,水里皆一一呼應。如此美景,恍惚間,宛如置身在畫中仙境。 夜晚的天馬湖,更是美到了如夢如幻:湖畔無數的燈光柱,亮色迷蒙;堤岸處處隱埋的燈光棒,五光十色;摩天輪變幻不息的天馬圖騰,似炫麗的煙花在夜空綻放……一道道光,一道道電,在黑夜里,似赤橙黃綠青藍紫的魔棒,瞬息變幻,令人驚艷。 四十年的改變是巨大的。四十多年前,我未曾想到,有一天楊家壩河竟然會有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后來,我們棄小院住高樓,也未曾想到,我們一步到位竟然住上了美麗的湖景房。四十年,一條干涸的河,在我眼皮底下,完成了一個華麗的轉身,歸來,已波光粼粼,云水迷蒙,美到讓我不敢識。 景色優美的天馬湖風光,是睛是雨皆怡人。生活在涼州城里的人們,同樣與我一樣欣喜。尤其盛夏之際,常常一家三口,或呼朋引伴,或遠道開車專程而來,在微風中,徜徉悠閑步調,在星空下,邀約繁華共舞。賞云,賞水,賞花,賞燈……累了,就在明凈的條椅上歇息。或者,和我一樣,與那些盛開的花兒獨處一會,感受這個時代蓬勃發展的強勁,和日新月異的變化;或者,萬賴俱靜于心,良辰美景在旁,僅屏息聆聽,花兒的喧鬧,與內心隱隱升騰的無盡喜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F184545FQA112IJOJ


基隆輕食水果餐盒外送汐止老人水果盒外送新店兒童水果盒外送
中山超市同款水果杯外送 》養生從綠之果物開始:專業的健康水果盒台北新鮮現切水果杯推薦 》健康的藝術:綠之果物手工水果盒板橋水果杯批發外送 》每日一盒,輕鬆享受綠之果物的新鮮水果!

arrow
arrow

    s6td4x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